新闻公告

创业促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创业促进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二期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2021-04-30 点击数: 打印    

各学院(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全球视野,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求职和个人发展路径,开拓视野,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的素养与能力,推送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与外交部、外交学院、亚投行等单位合作,面向全校选拔学生参加第二期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项目详情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是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访学、系统学习、朋辈引导等系统化培养方式,帮助山大学子全方位学习、体会、感悟国际组织和外交外事知识与工作环境,增强对国际组织的理解,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养。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与各学院(培养单位)通力合作,选拔一校三地文理工医各专业优秀学生举办训练营,力求创新出多层级、立体化、特色型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山大模式”,铸造出课程学习、参访研学、实践创新、实习求职全链条推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山大品牌”。

   

二、项目安排

(一)时间地点

5月21日(周五)至5月23日(周日)全天

北京

(二)内容安排

训练营包含学习内容如下,最终内容与活动顺序根据相关单位工作安排调整后确定:

                           

(三)往届回顾

探达国际,逐梦世界——山东大学首期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在北京举办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16/30315.htm

三、学生报名与选拔

(一)选拔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学生(本硕博各层次、年级不限,高年级优先考虑),此次选派学生名额暂定为20人,具体人数将根据主办方要求与报名质量等统筹确定;

2.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储备丰富,能力素质优秀;

4.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

5.同等条件下各学院(培养单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学生、“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学员、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与模拟联合国协会等学生社团骨干成员或具有丰富海外交流经历者优先。

6. 原则上已参加过往期训练营活动者不得重复报名参加。

(二)报名方式

1.填写《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sdui_association@163.com,邮件主题与报名表都以“姓名+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报名”格式命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5日24:00。

2.学校根据材料评审、组织面试、专家评议等环节确定最终名单并予以公示。

四、后续支持

1.证书颁发

完整参与训练营学习内容学生可以获得“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结业证书。

2.境内、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

学校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实施办法》,针对学生自身特点优势匹配国际组织相应岗位,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荐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

3.资金保障

训练营不收取学生个人培训费用,训练营行程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学员个人先行垫付,学校根据《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专项经费管理使用规范(试行)》等文件规定,于训练营结束后予以一定比例报销支持。

五、联系咨询

联系方式: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

马文啸 0531-88365698  17863979805

附件

附件:《山东大学国际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报名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国际事务部   

2021年4月30日



编辑:韩世钧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