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创业促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创业促进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1-13 点击数: 打印    


115日至9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培训班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培养单位)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参加培训。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威海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孙丽霞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强调,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改革实践,希望老师们以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培训班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解读—兼论中国特色先行示范区发展趋势》《深圳创新发展之旅—打造创新人才新生态》等专题讲座,并到比亚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元化智能科技、越疆科技、点猫科技等单位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助力教师开阔创新创业教育视野与思维、掌握创新创业教学技术与方法。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打通就业、创业、创新全渠道,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形成了山大特色的“双创”教育新模式。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的系列化培训,帮助教师把握自身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定位与发展,提升教师指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智力支持。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