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创业促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创业促进 -> 正文

关于申报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创业项目的通知

2020-05-21 点击数: 打印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将加强双创示范基地与企业示范基地的资源对接,邀请企业示范基地经营管理干部和具备行业经验的技术骨干,兼职担任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导师,协助创业团队制定市场战略和发展规划,对接行业资源、提供技术指导。现征集遴选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与企业基地进行对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征集项目类型为创业项目,项目主要面向全日制本科学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者必须学业优秀、善于独立思考、实践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具备从事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二、项目来源

1、正在进行的本硕博学生或师生共创的创业公司、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及有意创业的创新项目。

2、近三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正常进行的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

3、校内各单位目前重点科研项目有意成果转化的项目,师生共创、校友与在校生共创项目。

4、学校以往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节能减排、机电产品大赛等其他创业类参赛项目。

三、项目实施流程

1、各项目组先填写项目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并将word格式信息采集表(学院意见可先不填写不盖章)于5月25日下班前发送至邮箱:sducxcy@sdu.edu.cn

2、学校将遴选一批技术过硬、市场潜力大、亟需行业企业支持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对接,届时将通知被选项目组在大学生创业项目校企对接平台上进行填报,平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大学生创业项目校企对接平台将通过需求和资源匹配,实现大学生创业团队精准对接相应行业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各企业双创示范基地面向其下属创新型企业、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活动,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技术、人力、资金支持。

4、未被遴选上的创业项目或平台上未能成功对接的项目,学校将择优推荐为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学校进行相应资助和空间支持。

如有疑问,请咨询创新创业学院王丽老师:0531-88361607。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淼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