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医海领航”就业系列活动之春季就业双选会单位招聘情况分析

2024-03-13 点击数: 打印    

3月7日,第一临床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医海领航”就业专题培训会,主题为“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卫生医疗单位招聘情况分析”,学生工作处辅导员任慈担任主讲。

任慈以3月6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的“济南都市圈暨济南市2024年‘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引才专场对接会”和在趵突泉校区举行的“2024届春季全国医药卫生专场巡回招聘会暨本硕博专场招聘会(3月专场)”为切入点,全面分析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本次双选会上各医疗单位的招聘情况进行了逐一讲解,详细介绍了各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工作地点、招聘计划、考试形式、编制待遇、人才补贴、单位周边房价等同学们最关注的信息以及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助力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明确就业方向。在求职方面,任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就业招聘会,摒弃“观、望、等、靠”消极心理和逃避态度,并在就业流程、沟通技巧、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锤炼求职技能。在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从就业形势、毕业去向、签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任慈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实际案例作出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医海领航”系列活动是学院的就业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培养求职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下一步,学院将以品牌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院院合一”的体制机制优势,做实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