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智造名企行系列活动

2024-03-11 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指导在校学生全方面零距离了解行业发展、企业详情,感受企业文化,山东大学“双创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机械工程学院“制海引航”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室组织学生前往部分智造名企参观学习。

12月21日,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忠山、辅导员尹超凡带队前往博世汽车济南转向机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了解到当前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坚定了专业信心。随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赵健业、王儒阳、江超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截图20240123111830

12月26日,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忠山带队,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50人走进中国重汽集团。中国重汽人力资源经理乔庆坤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重汽博物馆、研发中心等,随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段振兴进行交流分享。

截图20240123110347

1月19日,由辅导员宋小霞、尹超凡带队,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兰剑智能,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兰剑智能创新产品研发中心研发二部的尚部长向师生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师生深入生产一线车间学习,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园区内智能机器人、货架制造等,亲身体验兰剑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生产技术。

截图20240123111251

1月20日,由辅导员宋小霞带队,40余名研究生走进中国重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中国重汽人力资源部经理、机械工程学院校友段振兴带领师生参观了发动机排放实验室、半消声室等。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充分了解了中国重汽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史和创新发展史,深刻体会到其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和国有企业的民族使命担当。

B4E1E39DB6ACAB5FBD84D055413_067D51BE_1C08F0

机械工程学院智造名企行系列活动是学院实践育人、就业育人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通过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学生实地走访智造名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拓宽就业领域,深化校企人才对接,促进知识与能力的快速转化,有利于推动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