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正文

“你好,未来!”山东大学职业生涯教育微课堂使用手册

2022-04-13 点击数: 打印    

“你好,未来!”

山东大学职业生涯教育微课堂


一、课程介绍

山东大学联合智联招聘,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你好,未来!—— 山东大学职业生涯教育微课堂”精品短视频课程(“萌新职研所”第二季)。该课程锚定大学生求职困境,重磅推出国内首个沉浸式体验职前辅导课程。针对低年级-高年级-毕业生不同阶段生涯发展需求,课程分为“蓄势待发”、“胜券在握”和“未来可期”三个模块,涉及学生常见的职业规划和实习求职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录制了95个干货短视频(每节课程时长3-5分钟)。涵盖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实习相关建议、重要抉择参考、求职准备、求职闯关、春招介绍、就业手续以及毕业注意事项九大门类,覆盖学生就业全流程,提升就业指导精准度。把枯燥的文字用趣味短视频形式呈现,让求职变成一场“沉浸式”的视听体验。

100+名企HR、资深求职专家联袂研发,“出题人”亲自下场指导,“透题”划重点。站在学生角度,采用以答代论的形式,回答求职者100+职场问题,精准捕捉学生求职痛点,全方位覆盖求职重难点,是萌新求职的“百科全书”;丰富而真实的求职案例,让学生身临其境,建立情感共鸣;全新的文字+短视频体验,满足当代年轻人触媒习惯,让求职知识好玩起来;还原“过关斩将”游戏模式,形成“看得见”的成就,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让知识“动”起来、求职“易”起来!

二、课程目录及登录链接

1.低年级(大一、大二、研一)——“蓄势待发”

复制链接https://wxaurl.cn/eHdeReNvDoh或扫码登录。


2.高年级(大三、大四、研二、研三)——“胜券在握”

复制链接https://wxaurl.cn/3LHRvrNhf7m或扫码登录。


3.毕业生(大四、研三)——“未来可期”

复制链接https://wxaurl.cn/EC40OuvVXGh或扫码登录。


三、操作步骤

1.扫描二维码后,进入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码及验证码,验证后点击登录。

2.登录后填写个人信息,样例如下:



3.提交后进入课程界面。选定课程,点击开始学习。

4.点击课程小节,开始学习。



四、结课证书

“山东大学职业生涯教育微课堂”课程链接有效期至20228课程完成度达100%的同学,返回课程界面,点击“结业证书”,即可下载课程结业证书。

各学院(培养单位)生涯发展委员组织发动班级或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所属年级模块(或延伸模块)线上学习,确保参与并完成课程的学生比例达到50%以上。

春季学期选修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同学,需完成所属年级模块的线上学习,凭结业证书获取就业指导课程(实训模块)2课时考勤。

证书示例:


编辑:李抗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