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5 点击数: 打印    


1013—14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教职工赴浙江杭州和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学习党的伟大历程和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驱丰功伟绩、思考双一流建设办学育人使命对中心工作和党员的要求。

13日,中心党支部前往杭州,到华为杭州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和党建交流。在华为全球计算研发中心,大家听取一站式企业通信云服务等发展情况介绍,观摩体验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参观感受园区文化,并与华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华为网络产品线安全网关产品部部长刘耀详细地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核心理念和党建工作情况。他说,华为公司从一家普通企业成长为世界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恪守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价值理念,华为的英雄儿女们用才智和汗水成就着华为的事业。中心党支部书记肖祥对华为公司在高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表示祝贺,对华为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表示敬意。他说,华为公司是学校重点用人单位,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作为民族高新技术产业的典型代表,华为公司集中了非常优秀的大批人才,同时拥有强有力的党组织,党建工作红红火火,华为的优秀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

14日,中心党支部来到嘉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同志们与鲜红的党旗合影留念。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观看、边交流,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寻求国家富强、国家振兴不懈探索的历史过程,听取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背景和建党过程的史实介绍,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资料、一篇篇详实的文史档案、一件件生动的革命文物、一幕幕再现的历史场景,使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前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仰,受到了生动的精神洗礼,增进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并与红船合影。

活动后,中心党支部书记肖祥、副书记李勇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思想交流。同志们热情高涨地分享主题党日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受教育”“非常受启发”“令人心潮澎湃的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将牢记入党誓词,弘扬红船精神,借鉴华为公司企业文化和党建经验,以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的生动实践中;大家还表示,中心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支委会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希望今后有更多党建学习和研讨交流的机会。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部署,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加强党建工作,聚焦服务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在持续规范党组织生活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特点策划开展主题讨论、网上党支部、思政读书会、观看党建纪录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支部工作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贴近实际,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品牌效果日益显现。全体党员通过参加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仰,把学习感悟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在就业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和完善自我,充满激情地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于老师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