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 -> 职业指导 -> 正文

【乔布简历】大学生实习简历应该怎么写?

2016-03-31 点击数: 打印    

 

进入六月,毕业和分别,成为当下的热门词汇,数据显示,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将达到749万,比去年又增加22万,再创历史新高。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在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四处奔波。现在找工作的途径越来越丰富,有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会等多种途径。而最近新兴的微信求职也受到了很多90后毕业生的欢迎。智通人才网也很早就推出了智通人才微信、智通人才app客户端,受到了求职者的欢迎。  

由于缺少工作经验,简历写作成了很多实习生头疼的问题。许多实习生来找智通人才网的职业指导专家,说自己的简历只有半页纸,没有工作经验,简历不知道该写什么。  

内容简洁明了  

工作经验不是重点  

如果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其实HR也不会真的指望你有多丰富的工作经验。  

所以,首先要关注的是简历一定要简洁,一般内容控制在一页A4纸,写明基本信息,包括如姓名、年龄、籍贯、专业、学校、联系电话,应聘岗位等;接下来,要根据岗位突出自己的相应能力,有侧重。如果是应聘营销岗位,多介绍自己的社会实践;如果是应聘技术岗位,则要证明自己已取得相关证书。  

至于专业对口的问题,HR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能突出求职者自身特点的简历,专业对口现在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智通人才网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实习生将工作经验作为简历重点的观点是错误的,企业绝不会对实习生的工作经验有苛刻的要求,他们会围绕大学生在校专业学习情况、实际操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的综合实力择优录用实习生。  

展现综合素质  

突出与岗位的契合度  

所以,实习生的简历内容应针对应聘岗位以对专业课程的掌握程度、目前可操作的技能、最擅长的专业方向为主要内容,同时,可以增加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个人参与的社团活动、各类获奖情况等,在突出专业能力的同时展示出个人全面的综合素质,以吸引企业的眼球。  

还可以在简历中突出和岗位契合的性格优势。比如,应聘行政工作,就可以突出自己做事有条理、执行能力强等,在表述性格时最好选择一个事例来加以说明,加深说服力。还可以突出自己的职业规划,求职目标,以及为此做的准备,让用人单位知道自己对行业背景和所求职的企业有深入了解,向企业传达“我有明确的求职目标和规划,我清楚自己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的信息,也会给企业留下好印象。  

智通人才网就业指导专家建议,虽然就业途径众多,寻找实习工作也有其针对性和独特性,如通过网络招聘,同学们应尽量选择校园招聘频道、实习生招聘专区等,在投递时应选择标注招聘实习生的企业和岗位,而不应盲目投递要求有工作经验或全职的岗位。  

来源:智通人才网  

责任编辑:付婕  

 

    

上一条:【达人分享】10位大佬教你如何高效利用早起时间

下一条:【校友风采】走在路上的过程是美好的——访化学与化工学院2003级校友赵飞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