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访企拓岗,微电子学院在行动

2022-06-06 点击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落实山东大学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6月1日,微电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党委书记吴天柱率队来到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区,与园区内的集成电路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孟晨彦主持座谈。

在座谈中,吴天柱指出,“访企拓岗”是一项三方共赢的举措,培养单位和就业单位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架起了人才精准对接的桥梁,既能助推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又能提高企业招聘效率和质量,还对学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提供决策依据,打通最后一公里。他希望,访企拓岗可以成为学院对接企业单位的支撑点和发力点,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产教协同、课程创新、项目研发等多方面持续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科研指导、生涯规划、业态领航一起助力学生成长为国家急需、行业对口、社会满意的专业技术人才。期间,吴天柱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近两年的学生培养、毕业生画像以及就业情况,并现场对接了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全力做好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

孟晨彦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欢迎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来到园区访企拓岗,园区及园区内企业与山东大学多年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能够借此契机,双方在总结典型做法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校企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效能,实现校企双赢,园区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交流讨论环节,济南概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梅晓东分享了概伦电子与微电子学院的校企合作以及联合培养的做法和经验。之后,与会集成电路企业依次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并与微电子学院确定了后续学生实习实践、参观指导、就业推介的初步安排。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探索校企长效合作机制,拓展产教深度融合思路,增强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新势能,同时深化人才供需对接,锚定行业人才需求,发掘学生就业岗位,为学生走进企业、了解行业搭建了桥梁,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录取、培养、就业全链条一体化发展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剑,辅导员张欣欣、封建帅,齐鲁软件园汉峪金谷服务中心主任王芳,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人员,联暻半导体(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标、山东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柳、山东多次方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强、山东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丁雷、济南世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英楠、济南世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嘉锋、济南日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逸舟等参加座谈。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