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一行走访调研兄弟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系统信息化建设

2024-03-28 点击数: 打印    


3月26-27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春生等一行4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调研学习,全面了解兄弟高校就业工作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服务内容以及创新实践等,深入学习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系统建设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刘金硕全程协同调研。

走访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三所高校就业创业场所,并与就业工作同行召开座谈交流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观 “AI+教育中心”,通过展示"人工智能+教育"实践成绩,探索如何在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利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参观过程中重点观摩“智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座谈交流“以学生为中心,便捷、开放、共享”的一站式就业服务新模式,以及如何通过构建学生、用人单位画像,实现全过程数智精准匹配,推动就业增效提质。在西安交通大学,了解生涯教育、校企合作以及创业实践等方面的服务举措;解读学生就业五个“引领计划”实施以来在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基层选调生、国际组织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享就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全链条管理、个性化服务及精准化引领的相关做法,详细演示学校就业创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功能。在浙江大学,重点交流如何推动本科生高质量升学深造和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构建高质量就业育人体系,实现“国家战略、学生追求、社会期盼、学校布局”四维统一的高质量就业目标。

 

在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大力支持、协同配合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4年重点建设“就业创业服务系统2.0”数智赋能平台,并备选为山东大学2024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旨在构建从新生到毕业生、校友全程化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及创业教育实践网络支持平台,实现全校学生就业创业行为的精准画像及大数据分析,涵盖全流程管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分析、常态化调研、持续性追踪等功能。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学习典型经验,多角度优化了我校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建设思路,有利于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率,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搭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更具有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的数智就业育人服务平台。

 

编辑:于春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