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首届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证书颁发活动举行

2022-06-14 点击数: 打印    

6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毕业证书颁发活动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举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以及济南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王迎春指出首届微专业的创建是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很感谢同学们能够参与其中,与微专业一起成长,并对首届微专业学生们表示了祝福。随后,刘洪东表示首届微专业的创办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以及多个学院任课老师的支持。首届微专业从课程体系研制到师资队伍组建都是从零到一的跨越,主专业+微专业的复合培养模式给一校三地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成长成才的发展空间。

来自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杨惠芝同学对微专业表示了感谢,她认为微专业为自己提供了专业之外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自己在学习期间有了更多收获。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马湛涛同学则表示自己为在微专业学习而感到自豪,微专业让他开拓了视野,充实了自我。在学习期间,他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微专业给自己提供了向他人学习的机会。来自翻译专业的邱红娜同学认为微专业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在微专业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科创能力和实践能力,为自己提供了许多参加比赛和活动的机会。来自法语(国际组织班)的张潇文也表示感谢学校设立微专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微专业给自己提供了就业升学的更多机会,为自己的思维和世界观提升给予了帮助。

最后,两位老师向学生代表颁发了首届“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证书和首届“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证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近年来,山东大学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与探索,逐渐构筑起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的完整链条,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作为其中一环,成为越来越多的山大学子了解国际组织知识、提高全球胜任力的平台。今后,山东大学将持续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实践渠道,在新文科理念指引下,打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山大品牌”,助力更多山大学子逐梦、筑梦国际组织。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