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平台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平台服务 -> 正文

2016年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

来源:天津大学研招办 2016-06-21 点击数: 打印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10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宣讲安排】      

宣讲时间:7214:00-16:00      

宣讲地点:中心校区电教北楼102    

宣讲内容:天津大学学科及研究生教育介绍、研招政策解读;学生代表考(保)研经验介绍;各学院代表做学院及专业简介;导师交流等环节。部分学院还会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或组织现场面试。有意向报考天津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生的(硕士生)同学可通过天大推免硕士申请系统(http://121.193.130.231:8088/tuimian/)报名;有意申请天津大学2017年直接攻博生的同学可通过天津大学博士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113.5.137/bszs/front/6月中下旬开通)报名。    

参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现场面试)    

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现场面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化工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与经济学部    

理学院(现场面试)    

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    

教育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现场面试)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    

法学院    

1:推免生资助与奖励政策      

1. 凡关系调入天津大学并被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的推荐免试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在每年6000元基本助学金基础上,额外获得助研经费至少2400元。表现优秀者可获得数额不等的学业奖学金,就读期间还有机会获得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直博生入学后在每年18000元基本助学金基础上,额外至少获得助研经费6000元,以及数额不等的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表现优秀者有机会获得30000元的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      

2. 对来自教育部批准的设有研究生院院校、“985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含天津大学本校学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1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2000元;对来自“211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1000元。(上述综合成绩排名依照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3. 对于来自外省市院校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500元差旅补助。      

此外,具备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我校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硕士生)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硕士在学(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或提前选拔为博士学位研究生。      

2:天津大学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yzb.tju.edu.cn/xwzx/tkss_xw/201606/t20160612_281060.htm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